EN
李朝江家族
睡眠檢查室
睡眠檢查室研究

我們的研究涵蓋不同年齡組別的一系列睡眠障礙

香港中文大學以李朝江家族命名睡眠檢查室以感謝李耀光先生的支持及捐款,慷慨支持了睡眠檢查室的研究及教育發展。
捐款人資料

歡迎來到李朝江家族睡眠檢查室

睡眠檢查室成立於1986年,現服務於沙田醫院,是香港第一間該類型的組織。睡眠檢查室為病人進行睡眠評估,並為成人和兒童的睡眠障礙提供診斷和治療。

睡眠檢查室包含四張床和一個私人的臥室,並裝備了用於數字化睡眠多項生理檢查的現代設備。

硏究項目

睡眠障礙

睡眠障礙是影響我們睡眠的一組疾病,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和整體幸福感產生一系列的負面影響。 我們的研究重點是廣泛的睡眠障礙,包括快速動眼期的睡眠行為障礙,阻塞性睡眠窒息症和失眠等。

睡眠和晝夜節律

晝夜節律的中斷可能會導致身體和心理健康兩方面的負面後果。 我們的團隊目前正在進行一項關於患有精神疾病的父母後代的晝夜節律失調的研究。

睡眠治療

鑑於睡眠問題的普遍性,及時及有效的改善睡眠治療是需要的。 我們的團隊針對臨床和非臨床人群進行了幾項睡眠治療,如睡眠教育,針對失眠的認知行為療法和光療。

消息及活動

2022.1.13
10 Million was awarded in RGC’s Collaborative Research Fund 2021/22
2019.3.19
中大全球首個「快速眼動睡眠行為障礙」家庭研究 揭柏金遜病家族遺傳傾向高達6倍追蹤初期症狀如便秘 可提前20年介入柏金遜病
2018.03.22-25
香港中文大學睡眠研討會2018